WFU

2018年11月3日 星期六

疝氣手術進入微創時代



疝氣手術進入微創時代

隨著機器設備的進步,許多常規手術都已經演進到微創時代甚至機器臂手術時代,為了能夠提供最先進的醫療服務,振興醫院一般外科楊明勳醫師自2013年起開始發展內視鏡疝氣修補手術以及達文西疝氣手術,至今已造福許多振興病患,亦多次在國際學術會議上發表成果,將振興醫院的疝氣手術提升至國際水準。


微創疝氣手術相較於傳統手術有以下優點

傷口小而美:僅一個 1 公分,兩個 0.5 公分傷口。
傷口較不痛:不須切開鼠蹊部之肌肉與筋膜,隔天就可以下床出院。
恢復時間短:術後一周可恢復正常活動。
兩側同時補:兩側疝氣可以用同樣的傷口做同時修補。
疝氣無遺漏:清楚顯現所有可能的疝氣位置一次解決,各種疝氣一次修補。
復發型疝氣:可以避開之前手術造成的沾粘,更低的復發機率。


機械臂手術相較於傳統內視鏡有以下優點

 3D 立體內視鏡:精準疝氣定位,清晰放大影像,減少神經傷害。
超越極限微器械:靈活機械手腕,突破腔鏡限制,精確疝氣修補。
機械控制穩定高:減少人為失誤,維持視覺穩定,消除手部顫動。


振興醫院鼠蹊疝氣手術統計

截至2022年為止,楊明勳醫師已經執行微創鼠蹊疝氣手術382例,經驗相當豐富,是您值得信賴的選擇。楊醫師目前為台灣疝氣醫學會監事,並且具有專科醫師指導醫師資格。振興醫院每年大約執行300例左右的疝氣手術,其中微創疝氣手術約佔20-30%。